A- A+
富聯網新聞 / 市場快訊

寒冬送愛心 凱基證券助弱勢家庭過好

  2020/02/03 11:05

        凱基證券捐助之凱基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提供突遭變故之學生家庭或個人即時性急難救助,連續八年來已協助超過300個家庭,讓他們能夠暫時度過難關;凱基慈善基金會並於農曆年前親訪部分受助家庭,致贈年節慰問金,讓他們能夠好好過年,並祝福鼠年平安順遂。

        凱基慈善基金會協助的家庭隔代教養、單親家庭比例高,每一個家庭也都有各自的難處,特別需要來自社會的溫暖。像是今年小六的小杰與84歲的阿嬤相依為命,家裡的三餐常是依賴自學校帶回的營養午餐,上學穿的鞋子更常見開口或補釘;在物質匱乏的環境下,小杰獨立乖巧且孝順,還曾獨自一人在夜闌人靜大家都熟睡時,勇敢地外出求援,協助祖母送醫,被學校提報總統教育獎。其他個案或是父親早逝,單親媽媽獨力撫養子女,或是母親一間扛起照顧臥床爸爸和養育孩子的重擔,每個故事情節不同,卻都叫人鼻酸。

        凱基慈善基金會寒冬送暖活動為急難救與弱勢學生助學金之延伸,除了在得知這些家庭急需援助時,立即伸出援手,協助其度過短期難關,並提供小朋友助學金,使其能安心就學;並藉由年節的親訪慰問,瞭解案家後續生活是否需進一步協助,建立長期關懷網。

        凱基慈善基金會以協助弱勢為宗旨,不但協助突發變故之弱勢學生家庭度過短期難關,並視需要進一步提供助學金,讓學生不因家庭變故而影響就學,能夠持續學習。凱基慈善基金會同時持續推動弱勢學生助學金計畫,連續八年已投入3000多萬元,期望所有學生都能不受家庭經濟環境影響,在學校中安心受教,成長茁壯而成為社會棟樑。

凱基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李傳慧(左二)與同仁親訪弱勢家庭獻愛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