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原物料:庫存增加,LME錫價週一重挫8.59%,其他主要金屬價格漲跌互見

財訊新聞   2021/03/02 08:57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週一倫敦期錫價格創下近十年來最大跌幅,因為隨著庫存增加,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錫供應空前緊張的狀況正出現紓緩跡象。

繼上週五下跌4.38%之後,週一LME 3個月錫價下跌8.59%,收於每噸23,460美元。盤中價格一度下跌了10.87%。

LME錫庫存繼續攀升。相較於2月中旬供應緊張最嚴重時的庫存水準,LME錫庫存已經增加了一倍。現貨和期貨之間的價差也收窄,顯示現貨供應增加,儘管近月合約仍有較大溢價。

雖然家用電子產品的銷售旺盛推動了對用作焊接材料的錫的需求,但越來越多人認為,隨著全球更多人返回辦公室工作,錫供應緊張的狀況將會紓緩。

Amalgamated Metal Trading研究負責人Tom Mulqueen表示,開始看到一些悲觀情緒體現到價格中。隨著主要經濟體開始擺脫疫情,一些供應問題將得到解決。

LME其他主要工業金屬價格漲跌互見,鋁、銅下跌,鉛、鎳、鋅價上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