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中菲行(5609)推組織變革2.0,去年營收創新高,獲利可望也創高

財訊新聞   2021/03/02 13:21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中菲行國際物流(5609)自2019年10月透過破壞式創新(Disruptive Innovation)進行組織變革,以「組織變革,專業分工,團隊領導 ,智慧運用」為中心,設立了經營委員會(Executive Management Board),中菲行去年營業額為225.9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1.1%,創新高。儘管尚未公布去年財報,但去年前三季稅後淨利8.41億元,每股盈餘(EPS)為6.68元,創上市以來獲利新高;市場預估,在第四季獲利加持下,去年獲利也可望創高。

中菲行指出,目前經營委員會由駐新加坡的施振昇擔任經營執委長,成員包括台灣的空運總裁邱鈞榮、合同物流總監錢文莉、上海的海運總裁高忠儀及駐美國洛杉磯的海運總裁劉益中,透過團隊領導的方式負責公司的經營與發展,同時以商業智慧科技支援中菲行的三個事業群(空運、海運及合同物流)的業務發展,優化服務,操作及管理績效的提升。

而中菲行組織變革後,馬上面臨去年全球新冠疫情的危機,而中菲行運用無往弗屆的移動智慧平台、發揮團隊合作精神、針對市場變化進行快速反應,引用多式聯運、客貨包機等危機應變措施,提供個別客戶國際運輸物流的解決方案,克服各種挑戰,在去年度取得優於過去的營收及獲利,充分發揮組織變革的成效。

針對今年年,中菲行將持續推動組織變革2.0,從3月開始,以智慧運用為基本精神及重點,以專業分工、注重細節、橫向聯繫為基礎,進行組織扁平化的變革,將原本管理各區域,包括北美、中國大陸及香港、東南亞、歐洲及東北亞地區的區域管理中心,整合成集團管理服務中心(Central Service Center),以達到對內有效管理,對外強化行銷、快速反應、智慧應變的功效,透過專業分工、團隊領導、智慧運用完成使命,中菲行的破壞式創新,達到經營委員會成員在那裡,總公司及集團管理服務就在那裡及有效經營的目標,迅速因應市場劇烈變動的挑戰,提供客戶最佳的服務。

展望未來,中菲行表示,國際運輸物流市場挑戰依舊嚴峻,中菲行將以「組織變革,專業分工,團隊領導,智慧運用」的破壞式創新,進行此次組織扁平化的變革,將進一步強化中菲行的競爭優勢,成為客戶國際物流物流需求的最佳夥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