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群聚感染持續爆發,韓國單日新增新冠確診數再逾400例

財訊新聞   2021/03/09 15:31

【財訊快報/林浩博】韓聯社報導,隨著持續的群聚感染爆發和戶外活動增加,週二韓國單日新增新冠確診數重上400,外界擔憂疫情會再見高峰。

韓國疾病管理廳(KDCA)表示,國內新通報446起確診病例,全國染疫人數增至93,263人。

週一韓國新增病例數仍不到400,但這顯然是因為上週末的篩檢量較少所致。週六和週日兩天新增染疫人數都破400,分別是418和416起。

KDCA指出,韓國還增加三起新冠死亡病例,全國死於新冠肺炎的人數來到1,645人,染疫死亡率為1.76%。

在去年年底的疫情高峰後,由於嚴格防疫規範,韓國每日病例數持續滑落。

大首爾區域目前處於第二級防疫警戒,為韓國五級社交距離制度的第三高等級,其他地區則處於1.5級。

韓國全境都禁止五人或以上的聚集。

不過,最近每日病例數都在300至400多徘徊。群聚感染仍持續發生,像是首爾以南77公里的安城市,當地的活體肉品加工廠就爆發群聚感染,最新增加了59起病例,至今該加工廠群聚已造成77人染疫。

因天氣變暖而增加的外出活動,也讓衛生當局警戒,擔心這會造成人們接觸機會的增加。

現行的防疫等級會直到3月14日,當局有可能會在週五宣布任何防疫改變。

韓國也在努力趕在月底完成新的四級防疫社交距離機制。

衛生當局稱,將擴大首都圈的臨時篩檢站配置至其他地方,像是釜山、蔚山、牙山、大邱和光州。臨時篩檢站的檢測服務會直到4月底。

最新增加的確診數中,427起為本土感染,包括98起獲報於首爾,181起出自京畿道,仁川新通報20起。

上述三個地方共同組成了大首爾都會圈,占有全國新增確診數的70%。

另外,還有19起新增境外移入病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