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未上市:健亞轉拓資浩宇H2登興櫃,聚焦式超音波治療系統獲研究用途設備訂單

財訊新聞   2021/03/16 07:58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健亞生技(4130)轉投資浩宇生醫步入收成期,除了力拼下半年拿到肝癌治療產品NAVIRFA之美國510(k)及台灣二類醫材許可上市,另一項聚焦式超音波治療系統NaviFUS產品,近日已接獲首張海外臨床前研究用途設備訂單,待疫情趨緩就會出貨。浩宇預計下半年公開發行,並於興櫃市場掛牌。

浩宇總經理龍震宇表示,聚焦式超音波技術已兌現成為新一代無創醫療利器,上週長庚醫院報告首創手術導航聚焦超音波系統,完成六例惡性腦瘤臨床試驗,即為此技術在治療腦部疾病的重要用途之一。浩宇近年已接到不少世界各研究及醫學中心的洽購諮詢,故先客製簡化臨床試驗使用機型,打造臨床前研究設備滿足這類需求。若客戶日後產生進階的臨床使用需要,也能提供臨床版的升級服務,甚或是販售其未來的商業量產機型。

董事長陳正則表示,供應全球研究用聚焦式超音波醫療設備能為公司帶來三個好處,首先是財務上的挹注,提供浩宇更多資源及成長機會;再者供應研究用設備,可槓桿更多醫師及研究人員投入聚焦式超音波應用的開發,替浩宇探索其他有潛力如癲癇、老年癡呆症等適應症領域;而透過全球研究機型的使用經驗累積,亦可提升NaviFUS能見度並培養客戶使用習慣。

浩宇生醫預計今年下半年將公開發行,並於興櫃市場掛牌,也規劃於兩年內行IPO。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