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TB4+Chromebook助攻,東碩(3272)出貨動能看增,持續佈建擴新廠

財訊新聞   2021/04/12 15:14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隨遠距辦公趨勢延續,推升Docking station需求成長,東碩(3272)第一季營收寫下同期次高紀錄,東碩發言人薛劍峰於今日櫃買市場業績發表會中表示,對於今年NB出貨成長態勢樂觀,目前稼動率皆維持八到九成水準,而在宅經濟加持下,今年除Thunderbolt4 docking station將放量出貨外,Chromebook的docking station也是今年重要成長動能,看好今年營收可望穩定成長。

在宅經濟加持下,東碩去年營收寫下歷史新高,EPS也站上近五年高點,而在Docking station需求帶動下,去年Docking station營收占比已由2019年的86.6%提升至91%,占比已突破九成,帶動產品組合持續轉佳。

薛劍峰提到,Thunderbolt4 docking station已於去年12月開始小量出貨,看好今年將放量出貨,而根據市場預估,Chromebook今年出貨可望達3000萬台,因此Chromebook的docking station也將挹注今年營運表現。

而除上述動能外,東碩也強化佈局docking station佈局,薛劍峰提到,今年除將把docking station跟影音做結合外,並將跨入電競、工業電腦需求,而在wifi6產品也已通過驗證,後續將持續新產品搶攻市場商機。

此外,為擴大營運,東碩持續加碼在台投資,除在汐止新廠已開始出貨外,日前也公告砸下逾6億元在汐止區購置土地與建築,因此今年全年資本支出將超過8億元。

東碩3月營收3.97億元,月增36.02%,年減12.78%;累計第一季營收11.08億元,年增15.3%。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