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Fed達拉斯分行行長稱,美債殖利率走高很自然,不令人意外

財訊新聞   2021/04/15 07:43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美國聯準會達拉斯分行行長Robert Kaplan表示,美國公債殖利率走高十分自然,並不令人感到意外。

Kaplan在參加Woodland Area Chamber of Commerce舉辦的會議上發表談話指稱,他不贊成採取措施來抑制美國公債殖利率的走高,因為這是一種健康的現象,反映了美國經濟前景的改善。

今年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沒有投票權的Kaplan表示,他認為,今年10年期公債殖利率走高是正常的,至少回升到疫情的水準也不會令人感到驚訝。這是自然的,不令人擔憂,這顯示經濟正在改善,同時,他個人不會支持聯準會阻止殖利率上升。

Kaplan重申預計今年物價壓力會增加。到2022年和2023年,這是否會演變為持續的通膨走高,他個人認為這個問題尚未有定數。

關於收緊聯準會的政策,Kaplan表示,聯準會不想先發制人或過早採取行動,但另一方面,也不想等太久,反應遲鈍或過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