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祺驊(1593)Q2起營收拚逐季創高,因應新創客戶大單評估擴廠

財訊新聞   2021/04/15 12:29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健身器材關鍵零組件供應商祺驊(1593)迎新創健身浪潮,因應Hydrow訂單大增,P客戶年底出貨放量下,除第三條生產線已經完成架設在本季投產,據了解,也在新竹附近尋找廠房,要進一步擴大產能。祺驊第一季營收淡季不淡創下歷史次高,第二季若出貨順利將戰新高,並逐季創高到年底。

健身產業的新商業模式為家用市場注入新氣象,新創健身器材業者走精品路線,透過網路串流在線上教學,帶會員做運動,近幾年在市場異軍突起。祺驊供貨划船機阻力系統的Hydrow,去年業績大好,拉動祺驊的出貨撐竿跳,已躍升前五大客戶,尤其在對手也推出划船機新品下,市場拓展更積極,今年訂單量仍大,第二季都延續去年的超高成長。

另一同為新創的健身大廠P客戶,今年開始小量出貨,配合台灣成車廠在海外生產的規劃,預計第四季放量,訂單量可期。而P客戶去年底宣布以4.2億美元併購Preco,由於Preco原本就是祺驊客戶,現在雙方關係更緊密,未來可望有更多合作。

至於商用市場,因疫情相對比較淡,祺驊表示,目前市場期待下半年需求量會往上。根據統計,9成健身房運動人口表達,疫情後會重回健身房運動,更有75%的人表示,未來會更重視運動。

祺驊第一季在家用需求拉動下,營收衝上2.65億元,創下歷史次高紀錄,年成長71.06%。展望2021年,祺驊表示,如果出貨順利,第二季會比第一季好,今年有機會逐季往上,法人則看好,今年業績將從第二季起,逐季創新高,全年更會刷新歷史紀錄。

因應客戶需求,祺驊表示,第三條產線已經架設好,預計第二季投產,也透露,配合客戶需求,現在已在尋求鄰近適合廠房,希望繼續擴大產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