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歐洲3月新車銷售同比增長63%,首季銷售增0.9%

財訊新聞   2021/04/16 15:22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上個月歐洲汽車銷售相較於去年同期的低迷基期大幅成長,彌補了今年初的低檔開端,即便關鍵市場的防疫限制仍存在。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EAMA)在週五表示,3月新車登記數成長63%。這個成長抵銷了年初的下滑,使得首季銷售反倒增長0.9%。

去年同期各國採取大規模封鎖以壓抑疫情,這使得汽車製造商受惠於低基期。上個月的銷售成長幅度,甚至超越了疫前水準。該月共有139萬輛新車登記,為2019年6月以來最多。

歷經數月的復甦落後於中國,以及美國車商把擔憂急遽從需求端轉到供給端,還有全球晶片短缺迫使福斯汽車(VOW GR)、雷諾(RNO FP)和Stellantis(STLA US)等品牌部分停產,這次數字對歐洲汽車市場是個極需的發展。

福斯汽車執行長Herbert Diess在週四漢諾威車展表示:「現在只有全球各式半導體的供給短缺會限制這股增長。」

3月是歐洲汽車業的通常旺季,但這次新車登記數仍比疫前十年平均該月數量落後約13%。

作為歐洲首波疫情的熱點,義大利上個月汽車銷售同比成長近500%,但在防疫措施壓抑經濟活動下,仍比2019年同期水準低了12%。

為了應對防疫限制,汽車製造商把銷售過程移到網路上,並善用政府對電動車的補助。經濟展望指出,歐洲的成長前景將端看疫苗接種計畫,後者一開始很遲緩但現在已開始加快進度。

在歐洲前五大市場的,義大利與法國第一季銷售分別成長29%和21%,西班牙、德國和英國則分別滑落15%、6.4%與12%。

第一季歐洲汽車業見證歷史性的整併,法國寶獅集團和義大利-美國車商飛雅特克萊斯勒合併,組成了Stellantis。第一季約47%登記的新車來自Stellantis或福斯汽車的車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