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陸股:傳蘋果要求提供三元鋰電池樣本,寧德時代股價上半場大漲逾7%

財訊新聞   2021/04/19 13:06

【財訊快報/陳孟朔】蘋果公司跨界電動車已傳多時,外界除了關注Apple Car外,其合作夥伴更成了投資人的「心頭肉」。中媒報導,蘋果向中國電池巨頭寧德時代(深股代碼300750)要求提供三元鋰電池樣本作蘋果車(Apple Car)測試用途,消息雖未獲蘋果或寧德時代證實,寧德時代股價週一早盤最多大漲7.8%至人民幣359.79元(下同)的日高,早盤收市仍保有多數升幅,急漲7.33%至358.30元,是A50成份股第二大贏家,只輸給漲停的蘋概股立訊精密。

寧德時代同時也是美資電動車龍頭特斯拉零件供應商之一,去年與特斯拉簽署採購協議,供應磷酸鐵鋰電池「無鈷電池」,並先用在特斯拉國產Model 3上,與Apple Car最新傳出使用的樣本「三元鋰電池」不同。

磷酸鐵鋰電池在成本和使用壽命具優勢,但對於溫度的適應不及三元鋰電池,特斯拉在其他車型也有使用三元鋰電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