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日銀前官員早川英男暗示,日銀將保持政策不變直到2023年黑田離任

財訊新聞   2021/04/22 10:23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日本央行前官員早川英男表示,在行長黑田東彥領導下的日本央行已經竭盡所能將政策正常化,他任期所剩期間預料不會有任何重大政策變化。

早川英男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日本央行在政策正常化方面已達極限。3月央行刺激計畫的一系列調整,已使其可以減少資產購買。

早川英男指出,除非現任領導人突然說一直以來的政策都是錯的,否則這就已經是央行所能做的一切了。同時,與貨幣政策相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更加凸顯了財政政策對支持經濟的重要性。

早川英男的評論暗示,日本央行將保持政策不變直到至少2023年4月黑田東彥按計畫離任時。

在進行2016年以來最大一次政策評估之後,日本央行表示政策微調旨在讓刺激措施長期而言更具可持續性。一項調查顯示,約半數經濟專家認為政策調整是增強了刺激框架,但約40%的經濟專家則將此視為向政策正常化邁出的一步。

早川英男指出,調整的關鍵是使購買ETF更具靈活性。日本央行已經在2016年將重點調整到利率並在去年移除了購債指引,透過這些行動央行已經使債券購買更加靈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