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邦特(4107)Q1毛利率佳,下半年業績轉旺,全年營運再拚新高

財訊新聞   2021/04/22 10:48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邦特(4107)首季營收季減13.28%,主要係疫苗問世後出現排擠效應,藥用軟袋業績更衰退三成,預期6月後就會恢復過去水準。由於外科管、TPU導管目前訂單還是很旺,年增率高達35%、50%,產品組合優化下,第一季毛利率估穩在46%以上高峰,EPS仍逼近2元,全年營收、獲利將再寫新高。

第一季營收4.57億元,年成長3.7%,但季減13.28%,低於市場預期。各產品的營收占比為血液迴路管16.3%、TPU體內導管32.9%、藥用軟袋10.4%、穿刺針7.15%、血管導管5%、外科管16.55%。

邦特21日舉行線上法說會表示,營收較去年第四季下滑,主要系疫苗去年底問世後,出現排擠效應影響,很多藥廠都停止進貨,大家都在搶疫苗,很多國家的醫療耗材標案也都還沒開出來,比較觀望在看政府醫療支出的態度。受此影響,藥用軟袋第一季業績衰退三成,血液迴路管等成長也比較慢,預期6月後疫苗施打普及,就會恢復過去水準。

至於高毛利率的外科管及TPU導管,邦特表示,TPU導管第一季營收1.4億元,成長50%,未來可望維持在這不錯的表現,未來會利用市場重啟時去攻新客戶。外科管成長35%,雖然比去年下半年下滑,但呼吸科產品主要用來避免醫護人員被病人感染,疫情後可能採購會回到氣切、呼吸面罩等需求,6月之後應該會進一步向上。

整體來看,第一季在外科管、TPU導管續旺,產品組合優化下,毛利率可望穩在去年第四季高峰46%水準,法人預估,EPS仍將超過1.9元。隨著疫苗施打,排擠效應減弱,預估第二季起營收會回升,下半年進一步轉旺,全年營收、獲利將再拚新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