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比特幣主宰地位下滑,其他虛擬幣種趁勢崛起

財訊新聞   2021/05/03 10:54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比特幣在加密貨幣整體市值的主宰地位正在下滑,顯示虛擬貨幣領域發展下,有空間給予另一個贏家幣種。

據追蹤網站CoinGecko顯示,作為最大的加密貨幣,在總值高達2.3兆美元的加密貨幣市場,比特幣占了約46%,比今年初的70%左右占比明顯滑落。排名第二的以太幣則市占增至15%,其他幣種則總市占翻倍至36%。

比特幣依然是最大的加密貨幣,但其他幣種的動能正吸引越來越多人的興趣,以太幣在今年上漲三倍後,本週一首度突破3,000美元關卡。加密貨幣的支持者辯稱,投資人對各式幣種日益放心,但批評方稱虛擬貨幣上漲只是政府寬鬆刺激所催生的不理性泡沫。

OANDA公司的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在上週五的報告寫道:「以太幣在上漲,且它的前頭沒有很多阻礙,…其他幣種也吸引了新興趣。」

當前市場占有的分布,反映了4月的加密貨幣震盪。比特幣尚未從4月中近64,870美元重跌的低谷完全爬回。

上個月美國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 Global公司掛牌上市,再度顯示有多少的投資人擁抱虛擬貨幣,即便該領域波動極大且面臨監管擴大。

以太幣是當前鎂光燈焦點。與以太幣相關的區塊鏈評級調高,以及相關網絡日益受到金融服務和加密貨幣收集商(cryptocollectible)的歡迎,都被視為其走揚的原因。

Evercore ISI策略師Rich Ross給予以太幣3,900美元的目標價。

其他幣種,或稱「替代幣種」(altcoin)也跳漲。據CoinGecko顯示,幣安幣過去一年飆漲3,490%。狗狗幣更是暴衝15,000%,達到約500億美元的市值。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