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IMF籲各國就企業所得稅全球規則達成共識,以避免貿易和稅收衝突

財訊新聞   2021/05/05 08:48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呼籲各國就企業所得稅的全球規則達成共識,以免最終陷入國家之間的衝突令局勢更為糟糕的境地。

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週二表示,有關稅務的多邊協議,諸如美國提議的解決方案,是確保高盈利的跨國公司在開展業務的地方(包括在低收入國家)支付足夠稅收的唯一方法。

格奧爾基耶娃在為線上圖書發行準備的講話中表示,Covid-19和氣候變化危機為全球提供了重新思考、修補國際稅收制度的機會。格奧爾基耶娃指出,IMF支持經合組織(OECD)的「稅基侵蝕和利潤轉移包容性框架」(Inclusive Framework on Base Erosion and Profit Shifting),作為避免稅收衝突的一種方式。

格奧爾基耶娃表示,IMF方面對2021年達成有關企業所得稅的全球協定感到特別樂觀。迫切需要避免將來陷入混亂的稅收或貿易戰的風險,否則屆時所有人都是輸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