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緯創(3231)印度廠明復工,Q2出貨估勝首季,惟內外資大逃殺,重創股價

財訊新聞   2021/05/05 11:38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緯創(3231)受惠遠距商機持續發酵,上半年PC出貨量淡季不淡,第二季包括筆電、桌機、伺服器與顯示器的出貨均可望優於首季,而智慧裝置在印度廠停工於週三(5日)期滿後也可望重新開工,整體內部對第二季成長仍審慎樂觀。

不過,受到手機進入淡季與印度廠因疫情嚴重而停工影響,引爆內外資對緯創持股大逃殺,重創緯創股價表現。資料顯示,外資3月下旬起對緯創持股一路降,總計近一個半月來倒貨14.5萬張,光是本週兩個交易日就大賣了近2萬張持股,累計今年賣超張數更高達18.4萬張,持股比例降到40.76%,而4月以來,投信也加入追殺行列,共賣近2萬張。

因此,緯創近期股價面臨30元大關保衛戰,最低在週二(4日)來到30.6元價位,從3月下旬高點計算,波段跌幅達12%。不過,儘管印度疫情嚴重,但緯創並未下修其營運展望。

該公司指出,位於印度班加羅爾地區的印度廠,因當地政府政策,上週六(1日)至週三(5日)停工,其中,有兩天本就是休假日,因此實際影響工作天數為3天。該公司全面進行防疫措施,以維護員工安全,至今未聞有員工染疫,而停工3天所延誤的生產事宜也將在復工後加班趕工補回,至於台籍幹部則均在宿舍或飯店居家上班,對營運影響非常有限。

法人認為,緯創在昆山手機廠賣給立訊之後,目前印度廠是iPhone SE等智慧手持裝置的主力生產廠區,停工事件如果沒有繼續擴大,則尚為可控範圍,對5月業績的影響不大。

而緯創先前釋出的第二季營運展望中,有揭露出貨量的產品線,包括筆電、桌機、伺服器、顯示器等,因終端市場需求強勁,雖面臨缺料危機,但均可望較首季成長,整體上半年呈現淡季不淡的現象。該公司首季筆電出貨量共540萬台,桌機為200萬台,伺服器55萬台,顯示器則為300萬台,整體首季合併營收1771.39億元,季減23.8%,年增2%。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