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銀行股撐盤,日經指數上週五收漲26.45點或0.09%,電子股表現欠佳

財訊新聞   2021/05/10 07:00

【財訊快報/劉敏夫】日本股市上週五收高,因美國股市上週四表現強勢,為買盤營造良好的進場氛圍,銀行股紛傳漲聲,成了大盤主要亮點,但是電子股表現欠佳,稍稍干擾了大盤演出。

收盤時,東證第一部指數上揚5.65點或0.29%,報1,933.05點;日經225指數上漲26.45點或0.09%,報29,357.82點。

累計上週東證指數上揚1.83%,日經指數週線則是上漲1.89%。

美國股市上週四上揚,S&P500指數收漲0.82%,因正面經濟數據淡化了通膨憂心對大盤起到的影響。

美國勞工部上週四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國最新一週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降至50萬人以下,這是自一年多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開始以來的首次,顯示在經濟蓬勃增長之際,勞動力市場復甦進入了一個新階段。

此外,熟知內情的高層官員透露,日本計畫將東京和大阪地區的緊急狀態延長至5月底,希望在東京夏季奧運開幕前,有效遏制疫情的惡化。

除了東京、大阪之外,日本首相菅義偉據稱也在考慮將京都府和兵庫縣緊急狀態延長兩週至一個月,預計將於上週五稍晚做出最終決定。

瑞穗證券駐東京市場策略分析師Nobuhiko Kuramochi表示,日本股市週四上揚,漲勢有些過頭,所以稍稍侷限了上週五進一步上漲的空間。同時,延長疫情緊急狀態是件好事,因為目前並沒有清晰的跡象顯示新增確診病例正在下滑。

東京三菱摩根士丹利證券首席投資策略分析師Norihiro Fujito則是指出,週四日股漲得太多,因此有投資人趁勢獲利了結,不過,大盤指數一旦滑落,低接買盤又再度進場,一些具備財報利多題材的股票更是受到追捧。然而,大盤漲勢受到侷限,因投資人擔心在疫情緊急狀態延長下,日本經濟恢復常態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

在個股表現方面,金融控股商東京三菱金融集團股價上揚0.18%,報603.3日圓;消費性電子生產商索尼股價下跌2.29%,報10,470日圓;電玩主機生產大廠任天堂股價下滑1.95%,報60,410日圓,因該公司提出警告稱零組件短缺可能影響生產,同時還給出了相對保守的全年財測指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