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明尼亞波里斯聯儲總裁稱,美國就業市場仍需激進支持來加速復甦

財訊新聞   2021/05/10 08:2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美國聯準會明尼亞波里斯分行行長Neel Kashkari表示,美國就業市場的復甦仍需要大力支持。

Kashkari週日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Face the Nation節目上表示,美國勞動力市場仍處在深淵之中,還需要激進的支持來加速從疫情中復甦。跟疫情之前的水準相較,美國目前的就業人數還是少了800萬到1,000萬。

上週五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國4月份非農業就業成長只多了26.6萬人,遠不及增加100萬人的經濟學家預估中值。失業率則小幅攀升至6.1%。

今年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沒有投票權的Kashkari表示,還是需要盡一切努力使這些人更快地恢復就業。聯準會正在竭盡全力加速就業市場的復甦,因為這對經濟有好處,對全國各地的家庭也有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