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美元下跌,紐約期金和現貨金週一分別上揚0.34%、0.26%

財訊新聞   2021/05/11 08:28

【財訊快報/劉敏夫】紐約金價週一上揚,因美國上週五公佈的就業增長數據遜於預期,令美元承壓,並增強了利率將維持在低點的預期。

紐約6月份黃金期貨價格上揚6.30美元或0.34%,報每盎司1,837.60美元;紐約黃金現貨價格上漲4.83美元或0.26%,報每盎司1,836.07美元。

道明證券商品策略分析師Daniel Ghali表示,美國令人失望的就業數據最終引發一輪演算法交易的空頭回補。

Ghali還表示,另一個支撐金價的因素是,可自由支配資本重新流入黃金,同時上月印度封鎖之前,中國和印度的實物需求強勁。

美國上週五公佈的非農業新增就業數據顯示,4月份就業增長遠不如市場預期,引領美元下跌,令黃金對其他貨幣持有人來說不那麼昂貴。同時,週一紐約匯市追蹤美元兌換6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仍下跌0.02%。

低於預期的就業數據影響了投資者對美國經濟快速復甦,以及美國聯準會可能比預期更早收緊政策的期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