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IBM推Watson Orchestrate助企業管理雲數據,總裁估今年營收小增

財訊新聞   2021/05/11 13:49

【財訊快報/陳孟朔】藍色巨人—國際商業機器(IBM,美股代碼IBM)正在推出人工智慧、混合雲業務和量子計算方面的創新,這家創造個人電腦的公司正在遵循一年前制定的藍圖。

該公司在週二召開年度Think大會之際宣佈上述消息,在兩年前以340億美元收購開源軟體公司Red Hat後進一步造勢。

路透報導,IBM總裁懷特赫斯特(Jim Whitehurst)在Think大會前表示,「今年,公司已經取得很大的進展。」

IBM週二推出的產品創新包括幫助企業管理雲數據的人工智慧,一個名為Watson Orchestrate的系統,該系統幫助專業人士自動操作安排會議等任務,以及一個讓客戶在傳統服務器無法完成的過於複雜的項目上使用量子計算機的程式。

懷特赫斯特未就新產品可能帶來的營收置評,但對記者說,他仍然預計,2021年的總營收將略有增長,「中期內」將出現中位數百分比的增長。

IBM最近發布自家2奈米電腦晶片平台,該晶片比目前大多數智慧手機使用的7奈米晶片速度快45%,能效高75%。

懷特赫斯特預計這款2奈米晶片將在「幾年內」與IBM的生產合作夥伴一起投入生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