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原物料:美通膨加速引發經濟前景憂心,LME期銅週三下跌0.14%

財訊新聞   2021/05/13 08:47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週三倫敦期銅價格下跌,因美國通膨率大幅跳升,引發了人們對物價上漲可能很快損害美國經濟復甦的擔憂。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期銅價格下跌0.14%,收於每噸10,445.50美元。週一LME期銅價格曾觸及10,747.50美元的紀錄高點

LME其他主要工業金屬表現方面,鋁價下跌1.61%,鉛價下滑1.58%,鎳、錫以及鋅價也都以下跌作收。

美國勞工部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4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較前月上升0.8%,幾大類別幾乎全部上漲,顯示企業在需求升溫之際能夠向消費者轉嫁成本壓力。當月不含食品和能源成本的核心CPI指數則是較前月上漲0.9%,為1982年以來最大漲幅。

全球經濟從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復甦的步伐加快,推高了從銅到玉米的原物料價格,許多分析師預計漲勢還會繼續,但是原物料的大幅上漲正更加觸發央行最終可能會被迫干預的示警。

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Eugen Weinberg表示,對通膨的擔憂會導致市場情緒發生轉變,並給股市帶來拋售壓力,也可能使對大宗商品的信心惡化,市場情緒的轉變可能會破壞金屬大漲氛圍。

華僑銀行預計銅在接下來的12至18個月將漲破每噸12,000美元,而美國銀行認為,若廢銅供應不夠,銅價可能會達到每噸20,000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