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病例激增+緊急狀態限制,黑田警告日本經濟前景風險傾向下行

財訊新聞   2021/05/13 13:31

【財訊快報/陳孟朔】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週四赴國會報告時,承諾維持抗疫支持舉措,並警告日本經濟前景風險偏向下檔,因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激增以及實施新的緊急狀態限制舉措。

路透報導,黑田東彥重申,日本央行將採取平衡做法,在決策時考慮持續寬鬆舉措的副作用,比如超長期債券殖利率過度下滑可能對養老基金獲利的影響。「我們將考慮我們政策的效果和成本,力爭實現企業獲利、就業和薪資增長的同時,保持通脹溫和。維持日本央行抗疫救助計劃和超寬鬆政策目前對緩解疫情衝擊是至關重要。」

他也維持日本經濟正加速動能的看法,因出口和產量強勁,但提到,新病毒株的激增以及緊急限制狀態延長至5月,也給日本經濟增長帶來壓力,提供面對面服務的零售商尤其嚴重受創。「日經濟活動仍將暫時低於疫情前水平,經濟前景面臨的風險傾向於下行。」

日本經濟可能在第一季出現萎縮,分析師預計在第二季(4-6月)任何的反彈都將是溫和的,因為新的防疫緊急限制狀態繼續令消費降溫。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