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需求飆升,全球最大鋰礦業者雅寶展開舊車電池回收事業

財訊新聞   2021/05/13 13:31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隨著需求飆升,而老舊電動車遭到換購,全球最大鋰礦業者—雅寶(Albemarle,ALB US)希望能從舊車取出更多的電池金屬。

雅寶正這項回收展開投資,並和汽車設備製造商結盟,稱這對公司的未來成長很「關鍵」。

雅寶的鋰礦部門主管Eric Norris在訪談說道:「這還在初期階段,我們正對此投資,…這是個十分全面的項目,且對我們未來成長構成關鍵。我們認為這是未來的資源,希望能在這領域取得主導。」

Norris稱,回收項目已在公司展開,已和客戶建立共同開發協議,公司希望可與原始設備製造商(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OEM)一同投資。

他指出,雅寶會運用自家專利技術幫助OEM回收壽終的電池。

Norris表示,相關商用活動會在2020年代的後半展開,到時管理單位規定這些電池必須回收。

據外媒智庫,估計62,000噸電動車電池和固定式儲能電池在2020年壽終,到了2035年這數量會增至逾400萬噸。

分析師們指出,到了2030年,全球駕駛與車隊料一年將購買2,600萬輛電動車,而廢棄物處理場將收到近170萬噸廢棄電池。2019年底累計的電動轎車、巴士和商用車銷量達到770萬輛。

雅寶財務長Kent Masters則在訪談稱,回收是電動車永續的面向之一,在電動車電池產品壽命的終點,「我們有著協助回收的技術,完成圍繞著電動車與鋰離子電池的循環」。

Masters表示,回收的作業將在北美和歐洲當地進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