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印度疫情危機威脅港口營運,貿易風險與日俱增

財訊新聞   2021/05/14 16:35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印度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危機正威脅該國一些大型港口營運,相關舉措可能引發航運延誤並波及整個全球供應鏈的憂慮正在升高。

印度南部Karaikal港在其網站發布公告指稱,繼營運受到「嚴重影響」後,它將訴諸不可抗力條款至5月24日。該港口號稱是印度最大的非國有港口,主要處理煤炭、糖、石油等大宗商品的轉運。據IHS Markit稱,奧里薩邦的Gopalpur港也已宣布遭遇不可抗力。

這種狀況有可能導致去年的一幕重演,當時相關抗疫限制使得運往中國的貨物延誤,進而導致全球貿易一度中斷。儘管相較於中國,印度在全球貿易中的比重不算什麼,但是貨輪卸貨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的任何延誤都可能造成供應鏈瓶頸的出現。

據IHS Markit副總監Pranay Shukla表示,印度按計畫本月將有2,190萬噸貨物到港,但是由於港口勞動力缺乏和某些港口宣布遭遇不可抗力,可能會有很多貨輪卸貨受到耽誤。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