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美元三個月Libor定盤價週一跌至紀錄低點0.14963%

財訊新聞   2021/05/18 09:03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銀行間同業拆借利率已經處於創紀錄低點,並且勢將繼續承壓。市場策略分析師們紛紛揣測美元Libor(倫敦銀行間同業拆借利率)可能跌至何種水準。

美國財政部償還國庫券導致其供應減少,從而迫使投資者購買商業票據,這使商業票據的殖利率面臨下滑壓力。由於商業票據利率通常與Libor同步波動,三個月Libor定盤價週一跌至紀錄低點0.14963%。

摩根士丹利策略分析師Kelcie Gerson發布報告指稱,優質貨幣市場基金似乎渴望在其投資組合中增加更多的商業票據,並且可能只會越來越多,以因應國庫券在接近債務上限到期期間被償還的局面。

Gerson表示,雖然態勢應該會緩和,但商業票據的利率要麼保持穩定要麼進一步走低。Gerson指出,Libor和隔夜指數交換之間的利差可能會從現在的大約8個基點跌至5到6個基點左右見底。

摩根大通策略分析師也認同對Libor的這個展望。摩根大通策略分析師Teresa Ho等發布報告指稱,儘管目前水準已經很低了,但估計仍有小幅度的下降空間。預計三個月Libor將在0.12%-0.13%左右見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