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聯準會副主席強調,Fed討論減碼時機未到,通膨上行壓力或是暫時的

財訊新聞   2021/05/18 09:14

【財訊快報/陳孟朔】美國聯準會(Fed)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表示,美國4月非農報告遠不及預期,這顯示經濟尚未達到Fed可以縮減大規模購債計畫的門檻。

外電報導,他在對亞特蘭大聯儲視訊會議發表講話後回答提問時說,「4月就業報告顯示,我們還並沒有取得重大的進一步進展。在這一年間,決策者將權衡數據,並在我們預期將縮減購買速度之前,肯定會發出預警。」

美國4月非農就業增長意外較前月明顯減少,只多出26.6萬人,遠不及增加100萬的經濟學家預估中值。失業率則小幅攀升至6.1%。

批評人士警告說,超寬鬆的貨幣政策正在加劇美國通膨,並指出上個月消費者價格創下2009年以來最大漲幅就是證明。

克拉里達表示,美國經濟復甦將加速,今年經濟將增長6%甚至到7%,但勞動力市場仍處於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深淵中,經濟從疫情封鎖中重新開放時出現供需不匹配,因此通膨上行壓力可能是暫時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