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亞特蘭大聯儲總裁稱,儘管有通膨擔憂,但目前沒有理由調整政策

財訊新聞   2021/05/18 09:23

【財訊快報/陳孟朔】美國亞特蘭大聯儲總裁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週一表示,即使通膨出現上升,他也對Fed目前的超寬鬆政策感到滿意。

他在一場公開場合發表意見時提到,「我們比新冠肺炎疫情前還差800萬個工作崗位。在為縮小這個缺口取得重大進展之前,我認為我們必須將政策置於非常寬鬆的狀態。」

目前,聯準會(Fed)將基準利率維持在近零水準,每月購買至少1200億美元的債券。

外電報導,博斯蒂克說,「我一直在設想不同的場景。我們會在當前的政策上停留太長時間嗎?但現在還沒有看到這種情況,現在並沒有在考慮需要採取行動。而我肯定會對此密切關注的。但是現在不是我們必須考慮採取行動的時候。」

Fed承諾將維持當前政策,直到達到全面和包容性的就業目標,並允許通膨超過其2%的目標,直到在較長時期內均值保持在該水準附近為止。

博斯蒂克認為通膨上升是一個積極的信號,他和其他Fed官員淡化近期通膨上升的重要性,並將這種上升歸結於暫時性因素,並認為通膨可能會在今年稍後回落。「實際上,我認為通膨水準健康顯示經濟健康,經濟將充滿活力並不斷增長,這將為最低收入人群帶來就業機會。因此,如果我們沒有一個能使人們就業、並走上可持續發展軌跡的經濟,屆時我們將面臨更加困難的問題。而亞特蘭大聯儲的研究人員將在整個夏季與工人、企業主和其他人員進行交流,以更好地衡量未來的通膨預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