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特斯拉高層Jerome Guillen出任重卡部門總裁不到三個月旋即離職

財訊新聞   2021/06/08 08:54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特斯拉(TSLA US)高層吉蘭(Jerome Guillen)擔任公司旗下重型卡車(Heavy Trucking)部門的總裁不到三個月就已離職。

在公司揭露給美國證交委員會(SEC)的文件說道:「我們感謝他的諸多貢獻,並祝福他未來事業順利。」文件指出吉蘭在6月3日離職。

在今年3月接掌卡車部門以前,吉蘭從2018年就掌管特斯拉的所有車輛業務。在他擔任汽車總裁期間,特斯拉啟用在中國的首座海外工廠,擴大電池供應鏈的夥伴關係。自2010年11月起吉蘭就直接向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負責。

在2020年第四季,特斯拉稱Semi電動卡車項目還在開發中,但保證會在2021年起出貨。但在2020年的公司年度財報,特斯拉並未再度表示Semi的出貨日程。

吉蘭是近期幾個月離職的特斯拉高層,4月法務副總裁普雷斯科特(Al Prescott)。

周一特斯拉股價收高1.01%,但盤後倒跌0.85%至600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