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Toss Bank獲准成為韓國第三家純網路銀行,預計9月正式營業

財訊新聞   2021/06/10 08:3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韓國純網路銀行Toss Bank週三獲得金融委員會批准,預計最快9月正式營業。這是繼2016年12月K Bank、2017年4月Kakao Bank之後,韓國時隔4年之後發放純網路銀行牌照。

Toss Bank註冊資本為2,500億韓元,Toss Bank運營商Viva Republica、KEB韓亞銀行、韓華投資證券、衣戀世界、中小企業中央會、SC第一銀行、Welcome儲蓄銀行等共11家公司參股。

Toss Bank的主營業務包括根據大數據為低信用人群放貸、為小工商業者放貸、借記卡、簡易匯款等。

金融委員會表示,Toss Bank滿足所有審批條件,但是委員會方面提出了Toss Bank在達到收支平衡的2025年前認真落實增資計畫的條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