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遠距業務獲准試辦,國壽打造CVX平台、電子簽名平台

財訊新聞   2021/06/16 08:40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本土新冠肺炎疫情5月中轉為嚴峻,國人對健康、醫療防疫保障的需求日益提高,又要減少人與人的接觸互動,此情況下,該如何進行投保?國泰金(2882)旗下國壽通過金管會保險局核准試辦全新遠距服務,推出國泰CVX平台(Cathay Vision Experience,以下簡稱國泰CVX平台),結合本身電子簽名技術,讓客戶從需求、投保、後續保單變更及理賠等端到端一條龍式體驗真正智能、安全與便利的完整服務,落實「零接觸、零落地、零紙本」的遠距保險服務。

新冠肺炎疫情警戒提升到三級,保單「親晤親簽」人際接觸也有染疫風險存,金管會於5月25日開放新冠肺炎疫情服務暫行原則,讓保險的親晤親簽可以透過遠距視訊錄音錄影完成,國壽完成電子化上線作業,上線三週以來,已有超過8,000件新契約透過遠距完成投保;同時,注意到遠距服務仍有影像檔案上傳、有些紙本需要印出等痛點,透過法令允許才能更符合使用者體驗,推出了新一代「國泰CVX平台」。

「壽險業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服務涉及親晤親簽與紙本作業之暫行原則」下的遠距保險服務,以遠距投保為例,在試辦期間,民眾只要一台手機透過國壽App結合視訊連結,就能在App上直接檢視要保文件,結合「國泰上上簽」電子簽名技術完成簽署,不用額外傳送電子檔更無須列印紙本文件;在國壽的視訊環境下辦理業務,影像資訊自動加密回傳,與過去最大的不同就在於資料不落地,保戶無須擔心個資安全問題,業務員後續也不用上傳眾多文件及影像檔案,讓客戶接觸、零落地、零紙本就能完成投保。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