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中國傳禁寒暑假校外培訓,相關行業收入恐大減,好未來等教育股週三急殺

財訊新聞   2021/06/17 08:57

【財訊快報/陳孟朔】路透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最快下週公佈針對校外培訓行業的新規,相關監管規定將比預期更加嚴格,涉及禁止寒暑假培訓,以及在廣告、學費等方面進行規管。目前中國民間教育培訓行業規模達1200億美元,料將面臨重新洗牌的整頓期。

好未來(美股代碼TAL)週三收盤大跌16.9%至23.97美元,新東方(美股代碼EDU)急瀉12.3%至8.37美元,高途(美股代碼GOTU)下殺12.5%至13.71美元,有道(美股代碼DAO)挫跌6.3%,掌門教育(ZME)急跌5.6%。

知情人士表示,新規旨在減輕學生負擔,同時降低家庭生活成本以提高出生率。

新規下週公佈後,預計會在7月開始實行。北京、上海和其他城市將會試行禁止在寒暑假進行線上或線下的校外培訓。知情人士也提到,「行業應為最壞情況做準備」,教育培訓機構的年收入可能大減70%至80%。

中國的教育培訓行業面臨「強監管」,國家主席習近平上週表示,學生基本的學習應由學校承擔,「不能在學校裡不去做,反而出去搞校外培訓,這樣就本末倒置。現在教育部門正在糾正這種現象。」

教育部最新宣布成立校外教育培訓監管司,將會同有關方面擬訂校外教育培訓機構相關標準和制度並監督執行,指導規範面向中小學生的社會競賽等活動。

多隻教育股近期在港股、美股急跌,龍頭好未來近兩個月股價腰斬,大跌超過五成,新東方累跌36%。在港股上市的思考樂教育(港股代碼1769)累跌42%,卓越教育(港股代碼3978)累跌41%。

擬將出台的新規主要針對幼稚園至12級(K12)的校外教育培訓。假期及週末培訓禁令預計會在9個直轄市或省份試行12個月,包括北京、上海、江蘇等地,再在全國推行。此外,至少一間教育培訓機構涉及數十億美元的融資,因監管新規受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