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英業達(2356)與台灣微軟簽署MOU,攜手打造5G智慧工廠架構

財訊新聞   2021/06/17 10:32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英業達(2356)與台灣微軟週四(17日)宣布簽署合作備忘錄,啟動「Inventec 5G Smart Factory IoT 平台建置計畫」,攜手打造全新5G智慧工廠架構,透過微軟旗下以虛擬化運作的雲原生(cloud native 5G private core)網路解決方案Affirmed Networks開啟戰略合作,以企業專網解決方案樹立代工廠升級典範。

英業達成立至今逾40年,從筆電、伺服器製造跨入雲端運算、無線通訊及IoT技術,開啟製造轉型旅程,重視企業創新價值與策略布局,2019年成立5G研發中心,並於去年開始應用5G技術至產線中,藉由導入5G帶來的數據提升、運作成效等實績,掌握客戶需求。

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表示,此次與微軟合作,不僅是看重其在核心網路解決方案上豐富的經驗,更在功能完整性、資安以及與5G連結性符合公司需求。希望雙方合作不僅讓英業達改善製程學習曲線及效率,也能協助其他製造大廠建造智慧工廠,開創5G智能時代。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全球疫情加速各產業數位轉型步伐,5G是串起「邊緣」和「雲端」的關鍵,然而這項技術能否被靈活應用,須仰賴成熟的通訊生態系統。微軟雲端相關解決方案,將能以更安全且高效的方式為5G生態系統帶來更多創新的服務與體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