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三商壽(2867)產品策略轉向投資型保單,Q1新契約比重逾八成

財訊新聞   2021/06/24 08:45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因應低利率環境及法令規範,三商壽(2867)自2017年開始轉型主推投資型保險,投資型商品占新契約保費收入呈現逐年成長態勢,2017年為43.9%,隔年比重超過六成,到今年第一季占比衝高至88.1%;若以保費收入金額來看,去年投資型新契約保費收入191億元,投資型商品總保費收入262億元,其中分期繳投資型商品新契約保費,較前年成長逾30.2%。

根據國發會的推估,2025年台灣就會進入超高齡社會,每5人有1位是65歲以上的長輩,到了2034年,每2人就有1位超過50歲,低利率環境下,投資型商品兼具保險、投資功能,近年更主推訴求穩健配置與月撥回功能的類全委保單,解決客戶在規劃退休準備及退休金流的投資痛點,也是近年來投資型商品受到客戶青睞的原因。

三商壽投資型商品主要分為三類,一為分期繳壽險:小額資金就有高額壽險保障,為年輕族群第一選擇。二為躉繳或彈性繳壽險:投資門檻較高,適合有保障及資產傳承需求的客群。三為變額年金:年金累積期間參與投資,著重帳戶價值的累積及分配,年老後可以選擇領取分期給付年金來規避長壽風險。

三商壽投入資源提升業務員的商品專業,內部設有儲備業務主任專案制度,也推出投資型商品相關課程,去年業務員投資型商品測驗合格率高達79.3%。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