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玉晶光董座稱持續著墨VR/AR及車載鏡頭,盼非手機類佔比達30-40%

財訊新聞   2021/07/22 13:21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玉晶光(3406)董事長陳天慶線上記者會表示,除手機鏡頭外,在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鏡頭、車載鏡頭上都照原計畫進行,目標3年非手機類佔比拉高至30-40%,玉晶光定位為專業光學製造廠。

玉晶光總經理郭英理指出,玉晶光深耕VR/AR鏡頭已久,而VR及AR的應用很廣,包括遊戲、教學、旅遊、娛樂(電影、演唱會)、醫療等等,都需要很多鏡頭,會帶動鏡頭產業新需求,短期VR的成長速度較快,有機會在明年放,但長期來看,AR的量會比VR更多。

郭英理進一步表示,玉晶光持續布局非手機產品分散營業額的比例風險,其中VR及AR將是主要成長動能。

至於車載鏡頭部分,郭英理表示,因應客戶需求持續做,不過目前整體量不大,但看好一年有9000-9500萬輛汽車市場規模,一輛汽車搭載3-4顆鏡頭,高級車甚至10顆鏡頭,玉晶光目前有幾家不錯的好客戶,量不大,但認證時間長,希望隨著客戶及產業持續成長。

郭英理指出,過去車載鏡頭以玻離加塑膠片(G+P)為主,預期未來在環境考量下會以玻璃片為主流,玉晶光玻璃鏡頭會採外購方式;車載鏡頭技術關鍵門檻在玻璃工藝製作及組裝,除了光學設計外,組裝起來是很高的技術。

陳天慶指出,玉晶光未來3年目標是非手機產品比重拉高至30-40%,定位為專業光學製造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