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王品(2727)、漢來美食(1268)多數門市明起恢復內用,業績可望注活水

財訊新聞   2021/07/26 10:07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在本土疫情趨緩下,指揮中心宣布明(27)日起將正式由三級降為二級警戒,並開放餐廳內用,為餐飲業者睽違兩個多月以來的營運好消息。配合各縣市政府的餐廳內用指引,王品(2727)宣布除台北、新北、宜蘭三縣市,全台172家門市,將在7月27日恢復內用服務。漢來美食(1268)除漢來海港及台北市餐廳配合規定於8/3恢復內用外,各品牌餐廳也將於7月27日恢復內用營業。

王品強調,26日將針對172家門店進行全面徹底清消、靜置,同時遵照各縣市政府公布的規範,做好一切準備,街邊店將全部暫停營業,不提供外帶、外送服務;百貨和賣場的門店配合規定,營業時間結束後、於深夜進行清消。而台北、新北、宜蘭三地110家門市,在7月26日仍將照常提供外帶、外送服務。此外,集團亦採購1萬份快篩試劑,提供給全體同仁居家快篩。

漢來美食則指出,旗下各品牌餐廳已採購足夠的桌位隔板和酒精消毒噴劑,如名人坊、翠園、漢來軒及漢來上海湯包、上菜等主題餐廳,也特別開出方便客人點餐的個人套餐和簡易合菜,並將會配置足夠的服務人員為顧客提供分菜服務。目前規劃在可以配合政府規定的原則下,餐廳均會開放部份座位內用,但現行中餐系列品牌推出的烤鴨外帶餐及冷凍宅美食也將持續供應。

然漢來美食旗下金雞母品牌「漢來海港餐廳」,由於為開放取餐的吃到飽型態,因此將於7月30日再統一開放內用,敦化店、天母店配合規定於8/3再開放。未來除隔桌帶位之外,也將施行桌號夾點菜的方式,由服務人員送菜上桌。

而看好未來解封後的復甦力道,王品目前籌備中的新店達15家,並加速發展剛需平價品牌、黏著度高的火鍋與燒肉,以及高單價、體驗性高的品類,看好開放內用後,顧客進來用餐機會大、恢復速度快。

此外,先前在微解封內用條件下,王品及漢來美食皆預估,在餐廳內用放行下,因防疫規範對於餐廳內用的條件仍有諸多限制,預估營收恢復大約可達三成左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