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歐股:科技、銀行股領漲,道瓊歐洲600指數早盤一度漲0.12%,三大股市漲跌互見

財訊新聞   2021/07/28 15:50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受惠於一連串藍籌股--特別是銀行產業的獲利佳績,同時投資人靜待美國聯準會對寬鬆貨幣政策需要的看法,歐股週三從先前跌勢之中反彈。

台北時間15:06,道瓊歐洲600指數回升0.54點或0.12%至459.19點;類股由科技領漲,上漲0.64%。銀行族群表現也優於大盤,因為德意志銀行調高營收目標,而巴克萊銀行業績勝過預期。

三大指數中,英國富時100小跌0.08%,法國CAC和德國DAX分別揚0.19%與0.1%。

歐洲各地股市在歷經從上週紀錄高點連兩天的下跌後,都重新站穩了腳步。這些跌勢是跟隨中國對教育產業的加大監管整頓,該行為造成大量外資撤離,在通膨不安和新冠變異株Delta疫情外再增添壓力。

巴克萊策略師Emmanuel Cau在週三的報告寫道:「投資人風險偏好降低,但仍逢低買進,因為流動性因素壓過了成長擔憂。零售與共同基金把現金投注在股市,對沖基金也尚未避免很多。動物本能(animal spirit)占了上風,再加上良好獲利的基本面,都幫助股市走更高。」

早上表現最好個股包括法國IT服務商凱捷(Capegemini),該公司上調指引,以及其國內對手源訊(Atos),後者確認了指引。半導體設備商ASM國際則在發布中期業績後,股價下挫。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