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精誠打造台灣最大雲服務平台Q3上線,全年雲服務營收占比可望達兩成

財訊新聞   2021/07/29 16:23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隨著企業對於公私有雲服務需求倍增,精誠(6214)宣布將於第三季推出台灣最完整的雲服務平台,以成為亞洲區域級雲服務廠商為目標,初步先提供80項自有雲服務解決方案,以及AWS、Azure、GCP 3大公有雲與IBM、Oracle的企業雲服務,採取訂閱模式,並提供企業跨國SaaS服務。上半年精誠雲服務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四成,在雲平台推出下,預估全年雲服務營收佔比可望達兩成。

精誠表示,目前已取得722張雲服務相關技術與業務認證,而初步提供的80項自有雲服務解決方案,包括投資自建24x7維運的Cyber Center,協助許多科技、金融、政府與醫療等組織或企業,在資安監控諮詢與駭客入侵偵測上做最佳聯防,此外也提供跨國SaaS雲服務。

精誠提到,新經濟下的企業都會採虛實整合、跨界跨境運營,且其IT環境大部分都是公私有雲混合並存。面對快速迭代的資訊系統更新,精誠必須確保企業客戶的內部架構設計與時俱進,才能協助建立生態圈,累積數據資產與客戶體驗價值,此外,更需幫客戶思考連結未來的系統環境,不受限於單一的系統與公有雲服務,逐步更新升級,並與供應鏈與生態圈夥伴協作。

精誠也與各行業的獨立軟體供應商ISV合作,支持AI新創生態圈,更在今年第二季投資長期與AWS合作的銓鍇國際,針對雲端及資安產品服務市場緊密合作,以提供台灣企業數位轉型所需的雲端搬遷、AI應用、雲安全及跨雲整合等解決方案。此外,精誠也是微軟在兩岸三地最大的經銷夥伴,具備多雲混合整合、管理及服務的能力,是台商信任的全球供應鏈佈局最佳合作夥伴。

精誠目前的雲端解決方案客戶包含政府、高科技製造業、半導體產業、傳產、電商、遊戲、零售流通等。而隨著數據軟體經濟時代和Z世代來臨,精誠Martech數位行銷科技已成為企業獲客、創客、留客必備的競爭武器,獲得國內銀行保險、多家電商及航空業者數位行銷單位採用。此外,精誠也承諾投資綠色科技,提供符合ESG需求標準的相關系統數據方案,以協助台灣跨國製造業供應鏈承接國外訂單時能合規順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