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聯準會支持的Libor過渡期監督機構正式認可定期SOFR利率

財訊新聞   2021/07/30 07:39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根據週四發布的聲明,替代參考利率委員會(Alternative Reference Rates Committee)表示,將正式推薦使用芝商所掛勾擔保隔夜融資利率(SOFR)的前瞻型定期利率。

替代參考利率委員會是受聯準會支持,監督在美國停用倫敦銀行間拆借利率(Libor)過渡工作的機構。

ARRC主席、摩根士丹利機構證券副董事長Tom Wipf表示,這為ARRC的逐步過渡計畫(Paced Transitio Plan)畫上了句號,市場參與者現在擁有了進入過渡期最後階段所需的所有工具。

芝商所4月份開始發布期限為1個月、3個月和6個月的定期SOFR參考利率。5月份,芝商所入選掛勾SOFR的前瞻型定期利率推薦管理人。

聯準會監管副主席、金融穩定委員會主席Randal Quarles表示,通過這一步,市場參與者現在擁有了從Libor過渡所需要的一切工具。所有公司都應該迅速採取行動,以達到建議他們今年停止在新交易中使用Libor的監管指引要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