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看好需求復甦不受疫情影響,西德州期油亞洲盤小漲,週線有望連二紅

財訊新聞   2021/07/30 08:33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即使新冠疫情再度捲土重來,部分投資人仍押注需求復甦不會受影響,油價將連續第二週週線上揚。上日油價收高,週五亞洲早盤在平盤附近波動。

台北時間8:08,布蘭特9月期油小幅回落11美分或0.15%至每桶74.78美元,西德州9月期油小漲3美分或0.04%至每桶73.33美元。

在整體市場走揚和美元疲弱下,西德州本週週線約上漲2%。主要經濟體的反彈支撐了燃料消費,並幫助清空了疫情期間積累的庫存,荷蘭皇家殼牌石油公司的執行長Ben Van Beurden就預測強勁需求復甦,儘管疫情再度升溫。

不過,由高傳染力Delta變異株引發的疫情再起,已經阻礙了油價漲勢,歷經先前連續8個月的走高後,7月月線變動不大。全球各地都出現感染數上升,部分地方已重施行動管制,特別是大量人口尚未接種疫苗的東南亞。

布蘭特週四處在95美分逆價差的多頭結構,大於月初的88美分數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