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智冠《天地劫》台港澳9月開始認列IP授權金,網龍年底前推一款新遊戲

財訊新聞   2021/08/18 16:54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智冠(5478)下午舉行櫃買線上法說會,集團財管中心總經理鍾興博指出,下半年網龍(3083)的《天子傳奇M》及《尋秦記》兩款遊戲年底前會推出一款,加上智冠IP授權遊戲《天地劫》8月12日台港澳推出,順利的話,9月就可開始認列權利金及分成,隨著下半年新遊戲推出,估計會呈現逐季成長,今年IP授權金值得期待。

智冠多角化佈局,仍以數位遊戲、金融科技、網路行銷三大事業群,上半年仍以遊戲通路為主,佔比為39%,而廣告行銷則近幾年逐步成長至21%,廣告事業群也是成長。

智冠今年IP授權遊戲《天地劫》3月在中國上市,上市即取得App Store遊戲暢銷排行榜第3名,5-6月開始認列權利金及分成約5000萬元,預期智冠未來可望穩定分成。而台港澳也於8月12日上市,推出一周也創造不錯成績,順利的話,9月就可望開始認列。

研發子公司中華網龍兩款開發中新作將陸續推出,玄幻仙俠MMORPG手遊《天子傳奇M》,以香港知名漫畫家黃玉郎筆下同名作品IP為基礎,《天子傳奇》推出至今都還在推出更新版,推出10年仍在經營中,累積400-500萬會員,35萬人同上成績,除華文地區愛,在泰國、印尼、日本及馬來西亞等都受歡迎。

另外,還有改編自知名黃易小說IP的MMORPG手遊《尋秦記》,以原著小說穿越時空的精彩劇情與熟悉的角色陣容,結合現代化的二次元美術風格與人物設計,展現耳目一新的武俠世界。

代理營運計畫部分,遊戲新幹線與弘煜科技7月聯合發行的《風色幻想SP手機版》已於8月推出更新,目前表現持平,不會貢獻太多業績。智凡迪今年接《天堂M》客服,第二季順利轉虧為盈。智樂堂以美術代工為主,百人美術團隊,未來營運可期。

網路行銷事業群部分,2014年跨足至今已超過700家企業品牌合作,除遊戲外也跨足房地產、健康產業、餐飲品牌等,傳統模式轉到數位行銷,未來商機。

金融科技事業群藍新集團以橫跨線上及線下支付發展布局,打造三大核心品牌服務,包括負責線上代收代付的「藍新金流」、實體商店多元收款的「ezAIO 簡單收」及電子錢包「ezPay 簡單付」。

藍新去年線上代收金流規模達530億元,線上線下商店會員30萬,去年全年順利轉盈、獲利約2000萬元,今年將致力拓展線下市場,線上及線下交易規模可望衝破千億元大關。今年上半年已達到300億元金流規模,估計全年會比去年成長。

智冠第二季營收為17.43億元,營業利益為2.9億元,稅後淨利2.42億元,季增27%,稅後淨利2.42億元,季增27%,每股盈餘1.99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34.8億元,稅後淨利4.33億元,每股盈餘3.57元。

智冠指出,第二季在數位遊戲、網路廣告行銷、金融科技事業群服務規模穩健擴展,以及IP授權分成開始貢獻,帶動獲利成長。

鍾興博指出,智冠集團去年上半年新幹線有新遊戲推出,因此去年業績較好,今年上半年較無重量級遊戲推出,但下半年網龍有兩款遊戲《天子傳奇M》及《尋秦記》,預計年底前至少推出一款,營收及獲利有機會表現,下半年在新遊戲推出下,估計會呈現逐季成長,加上《天地劫》在台港澳推出,IP授權值得期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