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美債殖利率上升,紐約期金和現貨金週四分別下挫1.63%、1.44%

財訊新聞   2021/09/24 08:26

【財訊快報/劉敏夫】紐約金價週四下跌,因在投資者繼續為美國聯準會早於預期升息做準備之際,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和投資者青睞高風險資產,影響了金價行情。

紐約12月份黃金期貨價格下跌29.00美元或1.63%,報每盎司1,749.80美元;紐約黃金現貨價格則是下跌25.41美元或1.44%,報每盎司1,742.76美元。

道明證券大宗商品策略分析師Daniel Ghali表示,看到債券殖利率上升,尤其是實際利率,這拖累金價走低。

美國聯準會週三表示,最快有可能會在11月開始縮減購債,並暗示結束購債後進行的升息也可能早於預期。

聯準會升息將增加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因黃金不具孳息收益。

RJO Futures資深市場策略分析師Bob Haberkorn表示,聯準會的言論掩蓋了美國最新一週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上升可能帶來的支撐,黃金目前的路徑是下滑。

全球股市上漲也令避險資產承壓,原因是投資者對中國資金緊張的房地產開發商恆大集團的擔憂消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