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美元走強和美債殖利率上升,紐約黃金現貨週一微跌0.01%

財訊新聞   2021/09/28 08:23

【財訊快報/劉敏夫】紐約金價週一基本持穩,美元走強和美債殖利率上升限制漲勢,且投資者等待美國聯準會政策制定者的講話,以尋找有關縮減策略的更多線索。

紐約12月份黃金期貨價格上揚0.30美元或0.02%,報每盎司1,752.00美元;紐約黃金現貨價格則是下跌0.26美元或0.01%,報每盎司1,750.16美元。

High Ridge Futures金屬交易總監David Meger表示,目前市場存在一些擔憂,這推動了逢低承接買盤。但是另一方面,美元持續上漲,大宗商品市場,尤其是黃金,仍承受著些許壓力。

週一紐約匯市追蹤美元兌換6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上揚0.06%,使得黃金對其他貨幣持有者來說更加昂貴,同時,美國基準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也上升。

目前市場焦點放在聯準會官員本週的講話上,包括主席鮑威爾,他將就聯準會因應疫情的政策在國會作證。

投資者也在關注有關負債累累的中國恆大的事態發展,恆大集團這家中國房地產巨頭上週錯過了一檔債券的票息支付最後期限。

OANDA分析師Craig Erlam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隨著下滑態勢似乎放緩,金價短期內可能會得到一些喘息之機,但整體前景並不樂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