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嚴格防疫限制打擊產出,越南第三季GDP萎縮6.17%

財訊新聞   2021/09/29 11:00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隨著國家的嚴格防疫政策迫使工廠關門,嚴重打擊產出,越南第三季經濟創下歷來最大萎縮幅度。

根據統計局週三發布的報告,越南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同比滑落6.17%,外媒12名經濟學家調查的預估中值是增長2.25%。

當局已施行嚴格措施長達數月,包括下令無法提供勞工廠區內住宿的工廠關閉、禁止居民外出購買食物。

統計局在聲明說道:「新冠疫情已嚴重影響經濟的所有領域,許多經濟重鎮的省份都處在拉長的社交距離措施。」

當地指標性的越南胡志明證交所指數(VN Index),當地時間週三早上9:16,下跌0.1%。週二該指數收高1.1%。

越南在疫情初期成功阻攔病毒擴散,但如今其出口導向經濟岌岌可危。根據國家的規劃投資部的預估,越南全年經濟成長率恐僅3.5-4%,遠低於政府原先設定的6.5%目標。

統計局提到,今年前9個月越南經濟增長1.42%。報告也揭露,9月出口同比下滑0.6%,進口則攀升9.5%。9月消費者物價同比上升2.06%,政府希望將今年平均通膨率限制在4%。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