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電池瑕疵雪佛蘭Bolt電動車召回,樂金將賠償通用汽車12億美元

財訊新聞   2021/10/13 11:56

【財訊快報/林浩博】韓聯社報導,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066570 KS)和樂金能源解決方案(LG Energy Solution)週三表示,有鑑於雪佛蘭Bolt電動車的召回是因電池瑕疵,將向通用汽車(GM US)賠償約1.4兆韓元(12億美元)以彌補相關損失。

通用因電池起火疑慮召回約143,000輛Bolt電動車,這兩家樂金集團旗下公司已在如何彌補對方召回的損失,和通用達成的協議。兩家公司將在第三季分別吸收4,800億韓元和6,200億韓元的損失。兩者此前在第二季補償2,346億韓元和910億韓元。賠償總金額和早前通用宣布的19億美元數字有所落差。

樂金能源解決方案週三表示,根據和通用的協議,1.4兆韓元將用於早前車款的全部換新和新車款部分替換。公司補充表示,數額的不同,是因為兩家公司對於未來支出的預備金額不同。

樂金的代表說道:「我們已依據現階段可能情況的合理假設,估計了潛在損失比重,因此相信未來額外補償的提出將很有限。」

樂金能源解決方案是樂金化學(051910 KS)的全資子公司,稱三家公司進行了共同分析,發現電池的罕見瑕疵恐引發電動車起火。上個月樂金重新繼續生產電池,並開始量產通用本月用以替換瑕疵品的新款電池。

樂金能源解決方案稱,將在首度公開募股(IPO)後,重新展開生產工作。召回事件致使該公司的IPO曾經延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