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凌華、友達合作成果顯,友達智慧工廠業績貢獻升溫,Q4業績拚季增2成

財訊新聞   2021/10/13 17:1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IPC大廠凌華(6166)攜手面板龍頭大廠友達(2409)搶攻智慧工廠解決方案,成果逐漸顯現,其物聯網解決方案(IST)以及嵌入式平台(EPM)部門來自友達工廠的接單升溫,全年接單突破百億,第四季營收將是全年高峰,逐季成長。

凌華自結9月合併營收為8.22億元,較上月跳增20.7%,年增率0.54%,累計前三季為66.49億元,年減幅度收斂至3.98%。其中,第三季營收22.91億元,季增1.4%,年增0.3% 。

據悉,凌華前三季營收仍為小幅衰退局面,主要是受到缺料影響,第三季的出貨仍低於內部預期。該公司今年接單達3.6億美元,合計突破百億台幣,雖面臨缺料仍力拚成長。

展望第四季將是全年最旺季,單季營收上探27-28億元,季增率挑戰2成,有機會優於同期。

據了解,友達目前持股凌華約2成左右,為最大股東,雙方就業務面已展開深入的合作,尤其在智慧工廠解決方案中合作密切,凌華以友達的面板廠為場域,提升友達工廠自動化程度,因此,來自友達方面的業績日漸增長,並挹注其IST與EPM兩大部門業績。

此外,與鴻海(2317)合資的AMR自主移動機器人公司法博智能,即將發表首款作品,成果即將浮現,明年可望開始貢獻業績;自駕車方面,其L4自駕系統加入鴻海的MIH平台,隨著10/18鴻海科技日即將來臨,對凌華在自駕車領域的開發成果,也有想像空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