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和潤企業(6592)9月及前三季營收雙創新高,估Q4旺季可望推升動能

財訊新聞   2021/10/14 09:10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台灣汽車金融龍頭和潤企業(6592)9月及累計前三季營收連袂來到歷史新高點。展望第四季,和潤企業總經理林彥良表示,進入傳統購車旺季,在疫情控制得宜情形下,不論是消費金融市場、企業金融市場的動能是可以期待的,和潤也將趁勢積極推出各項分期產品、擴展新的業務發展。

和潤自結9月合併營收15.66億元,月增3.55%,年增26.37%,連續2個月站上15億元歷史高峰;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達128.66億元,年增20.14%,單月營收、累計營收雙雙來到新高點。

林彥良表示,9月合併營收成長主要為新車市場銷售量達4.11萬台,優於預期,助長新車分期業績12%;機車市場整體銷售狀況雖不如預期,但在和潤分期滲透率上升情況下,機車分期業績較上月成長9%;其他轉投資子公司也持續穩定發展中,例如和雲行動服務(iRent)在疫情逐步解封與連假出遊潮助攻下,自下半年起業績已明顯回升;另外,近年來和潤發展多角化業務,也帶來了一定成效。

和潤企業在今年9月由獨立董事組成「風險管理委員會」,進行各項風險議題進行審核,定期檢討公司風險管理政策與程序。在風險分析工具上,和潤這幾年在大數據分析的經驗成熟,也會多元化數據分析用於未來經營政策擬訂等面向,以達風險精準掌控、公司資源精準投遞,健全公司風險管控與管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