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利機(3444)Q3毛利率可望季增2~3個百分點,目前在手訂單旺到年底

財訊新聞   2021/10/14 16:10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載板供應商利機(3444)第三季營收創單季歷史次高,法人圈則傳出,利機第三季毛利率將可較上季上升2~3個百分點,獲利表現甚可期待;而展望後續,公司也透露,目前在手訂單旺到年底,今年整體營運展望很樂觀,法人圈更預估,利機2022年表現將會比今年更好。

就季營收來看,利機第三季營收3億950萬元為歷史次高,相較今年第二季所創下的單季歷史新高,約3億2,454萬元,季減5%,但比109年第三季營收2億4,313萬元,年增27%。

利機分析,受惠BT載板材料需求持續強勁,今年以來已逐漸擺脫調節庫存壓力,出貨量逐季穩定,屬佣金模式交易的記憶體及邏輯IC載板相關產品分別年增18%及季增13%,並刷新五個季度以來的新高點,帶動利機第三季營業毛利率持續成長,可望較上季提升2~3個百分點。

此外,公司也透露,受惠台系封測廠持續暢旺,利機主力產品封測相關及驅動IC相關產品,從去年第四季起就維持高檔水準,今年每個季度均較去年成長,今年第三季驅動IC相關年增37%、封測相關年增31%,表現最亮眼的產品分別為Emboss(COF Tape包裝用間隔帶)年增81%,以及均熱片(Heat Sink)年增96%,在下半年傳統旺季助攻下,全年有望續創新高。

時序已進入今年最後一季,利機截至今年第三季營收已達109全年的九成五,利機今年營運表現遠優於去年。利機佈局記憶體相關各式晶片的運用、封裝散熱解決方案、薄膜覆晶(COF)封裝、玻璃覆晶(COG)封裝等皆搭上主流產品趨勢,公司更進一步透露,目前在手訂單可讓營運一路旺到今年底,至於明年展望也非常樂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