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日本央行傳考慮下調本財政年度經濟成長和通膨預測

財訊新聞   2021/10/15 14:2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日本央行據稱可能會在本月稍晚發布的季度展望報告中下調本財政年度的成長預測。

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指稱,日本央行需要考慮夏季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激增造成的經濟影響,當時導致夏季消費支出降溫並導致緊急狀態延長。同時,日本汽車製造商由於供應制約而進行的生產調整,也需要考慮在內。

消息人士指稱,央行還可能考慮將截至明年3月底止的財政年度的通膨率預期從0.6%,大幅下調至接近0%,以反映消費者價格指數的基準變化。

日本央行將在10月28日為期兩天的會議結束時發布季度報告。該行在7月展望報告中預計2021財政年度成長3.8%,次年成長2.7%。

消息人士指出,經濟復甦延遲和通膨預測下調,不足以促使日本央行進一步放鬆政策。鑒於緊急狀態本月解除,只要疫情被遏制,經濟應該會逐步回暖。

此外,消息人士表示,通膨預測的下調主要是出於技術原因,官員們仍然認為,一旦排除臨時因素,潛在的價格趨勢有力或略強於預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