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富樂一號進入募資階段,順達總部處分案估12月中過戶,獲利Q4入袋

財訊新聞   2021/10/20 12:28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順達(3211)自取得機捷A7站開發區2萬坪產專用地之後,躋身抗通膨資產概念股,其以45億出售總部大樓予樂富一號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一案已進入緊鑼密鼓的階段,預計12月中旬完成過戶,超過20億的利益年底前可順利入袋。

順達機捷A7站開發區2萬坪的產專用地,目前市價超越帳面價值逾百億,公司希望透過資產活化進一步擴大利益,並規劃長期的高配息政策。之前已有4千餘坪土地與富宇建設簽訂合建分售契約,預計2023年完成相關收益的認列,獲利預估亦有20億左右。

而新總部大樓處分案,則在今年底前即可完成認列。據了解,富樂一號今年申請官方核准函,直到9/27才正式取得,即積極展開募資計畫,募資額度將達40-60億元,因全球處於低利環境,使得富樂一號的認購情況相當踴躍,有機會募集到60億元上限額度。

上週五(15日)富樂一號公告繳款截至日至11/26,順達指出,募集完畢之後即可與順達簽訂不動產買賣契約,並於兩週後完成交割過戶,因此,今年底之前此案將可順利入帳。

順達共14層樓的總部目前滿租,富樂一號購入後,順達將回租5層樓繼續營運,但45億資金入袋後,獲利將超過20億元,貢獻每股盈餘逾13元;對富樂一號而言,所募集的資金除購入順達總部,餘款則增購海外REITs,預期2021-2023年租金收益率3.41-3.97%。

除已進入活化階段的總部大樓與4千坪合建分售案,順達還有1.3萬坪土地待開發,公司方面不排除任何有利於資產活化的合作案。因全球通膨現象持續延燒,土地資產成為抗通膨的主要利器,近期國內房市更是出現一波急漲,讓手握龐大土地的順達前景看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