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凌華自駕系統展成果,智慧移動展首秀ARM架構新品,1月揮軍CES

財訊新聞   2021/10/21 12:5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IPC大廠凌華(6166)身為早期加盟鴻海(2317)MIH的成員,針對Level 4自駕系統提供技術與產品,同時攜手美商Ampere切入ARM架構的自駕電腦市場,週三(20日)凌華應邀偕同MIH參展「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首秀ARM新品。

據了解,凌華深耕車載系統市場已久,包括現為大股東的友達(2409)、緯創(3231)、泰金寶(9105)均是其客戶;去年台北市政府攜手台灣智慧駕駛公司(Turing)在信義區公車專用道上進行三輛自駕巴士的道路測試,其中巴士內部搭載的就是凌華的自駕系統。

由於凌華收購英國PrismTech取得DDS(資料分散式服務)技術,對其在AMR自主移動機器人乃至於自駕車系統的發展展現關鍵性的影響,至今凌華可以說是在國內電動車自駕系統佈局最完整且技術最到位的業者,董事長劉鈞近年成為全球最大自駕車開源軟體社群AutoWare的董事會成員,凌華也成為國內少數可以對自駕車技術走向發聲的業者。

因此,凌華與鴻海的合作,除了在雙方合資的AMR自主移動機器人公司--法博智能之外,也受邀加入鴻海創建的MIH聯盟中,成為早期加盟會員之一。而凌華將是MIH在自駕系統方面關鍵廠商,將提出L4自駕系統(Autonomous Drive System, ADS)解決方案。

此外,為進一步掌握自駕商機,看好未來低功耗的ARM架構將佔有一席之地,凌華也與美國專攻ARM架構的伺服器大廠Ampere合作,雙方攜手進軍ARM架構的自駕系統市場,週三開展的「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凌華在現場即首度展出ARM Base的自駕系統原型,明年1月還將揮軍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在自駕系統的發展中厚植實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