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期貨:期交所宣導投資風險,影片上架不到兩個月累積3萬多次觀看

財訊新聞   2021/10/22 16:26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臺灣期貨交易所為增進年輕族群期貨知識及建立投資理財的風險意識,委託證基會製作「街頭QA大哉問!期貨交易知多少?」宣導影片,以街訪大學生及年輕上班族的活潑問答方式,帶出期貨交易風險知識。

如何增進年輕人對股市及期市投資理財知識,為今年金管會重要金融教育推動政策之一。期交所表示,為提高年輕族群對期貨交易風險的重視,所製作「街頭QA大哉問!期貨交易知多少?」宣導影片已於網路宣導專區上架。由於本次拍攝是透過街頭訪問的方式,於影片中統整期貨交易特性、風險及常見的迷思解惑,可輕鬆讓年輕族群進一步瞭解期貨特點及建立基本的風險意識,影片內容幽默有趣,獲得熱烈迴響,影片上架不到兩個月即累積3萬多次觀看。

期交所提醒交易人,期貨交易為高槓桿的保證金交易,於下單前須準備足夠的保證金,並建立良好的風險控管觀念,以因應近期波動較大的市場行情。建議交易人應衡量自身能力適度操作,並且設定停損停利機制,以利有效控管風險,在期貨路上穩步前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